沒有相機真的是一件很麻煩的事~
好久沒幫肥肥牠們拍新照片嚕~
一直很心動單眼的~
可是....粉貴捏~
有時候去逛大賣場時都會走到專賣相機的櫃子前看看~
在考慮看看~快過年時在拜一台好了~

還記得我帶肥肥上響片課程嗎???
是的~肥肥的課程在聖誕節前就結束嚕~
第一次上狗醫生的課~
我學了蠻多的~
其實很多時候主人都會覺得自己是很了解狗的~
但是....妳不是牠這麼會知道牠在想什麼呢~
透過了一些課程學習著跟狗兒子的互動~
建立彼此的默契~
但這是需要時間的練習~
老師教了很多觀念~
但這些都必須主人在日常生活中撥出時間來訓練~
其實我覺得這樣的訓練是要先訓練自己在來教導狗狗~
狗的想法是單純的~用聯想法的方式來誘導牠做正確的概念~
我覺得蠻有趣的事可以看到狗狗的反應動作~
但有時候真的需要耐心去引導~

我們這一班有6組~
有些曾經有上過課在去修的~
而肥肥呢~當然是第一次嚕~
第一次進教室肥肥因為感到好奇又因看到其他的狗狗們就拼命的叫~
牠的頻率都比老師用麥克風說話還高~
我無法制止牠的叫聲~怕影響同學我跟VICKI老師說我將肥肥先帶出去好了~
但老師說~沒關係等牠叫累了就會停止~因為一進這樣的環境牠有壓力~
讓牠習慣~
沒想到~肥肥就這樣一直叫一直叫,叫到下課~
我真的無言ㄚ~(那天真的對其牠同學們感到抱歉)

下課後因為VICKI老師趕高鐵~所以沒有聊很多~
問了一下肥肥的情況~
給了我一些建議~
1.肥肥太胖嚕~要幫牠減肥~ 
2.肥肥社會化不足~較不懂狗語言~所以當牠靠近其他的狗時,
有些狗不喜歡某些動作發出了警告,肥肥較我行我素的情況之下容易受傷~
3.幫牠結紮~比較不會衝動~
4.幫肥肥買防爆衝的鍊子
以上這些建議,我做了多少
1.肥肥減肥計畫一直持續著
2.社會化的部份,我還在努力中.......
 (其實這點是我覺得最難)
3.結紮我並不是沒想過,但是有了米果的例子我一直很猶豫~
4.防爆衝的鍊子~(有去看還沒想~)


我想我努力的還不夠~
這樣的訓練不單是肥肥,我也是需要的~

第二堂課~
我餓肥肥一天~
老師說先讓牠餓著肚子來到教室~
有食物的誘惑牠會比較專心點~

因為怕影響其牠的狗狗~今天我選擇早點到~
起先肥肥真的有安份些~
也因為肚子空空的嚕~
所以前半段還蠻安靜的呢~
沒想到~不到1小時~肥肥又開始了!!
(真想找個洞躲起來ㄚ~~)
所以今天也是失敗嚕~


~~~未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upeg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