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一天,有個盲人跟他的導盲犬一起發生車禍死掉了,主人和狗一起到了天堂。

不過天堂的管理員卻說:
「現在天堂只剩下一個名額,你們兩人要有一個去地獄。」

主人一聽到就忙著問:
「可以由我決定嗎?我們家的狗又不知道什麼是天堂,什麼是地獄?」

管理員當下就對這個主人搶著上天堂的表現有點鄙視。

不過管理員還是說了:「每一個靈魂都是平等的,你們要比賽決定由誰上天堂。」

「這個比賽很簡單,就是賽跑而已,誰先到達目的地誰就可以上天堂。」

「靈魂的速度跟肉體強度無關,越單純善良的人速度越快,你也不再是瞎。」

說完以後,管理員馬上宣布賽跑開始,結果管理員很驚奇的發現,
主人一點也不忙著趕路,慢條斯理的走著,因為那隻狗配合著主人的步調
在旁邊慢慢的跟著,根本不肯離開主人這是導盲犬跟主人間的行為模式,
導盲犬永遠不會離開主人,永遠在主人的前方守護著他。

當主人跟狗發生車禍時,狗本來是可以閃開的,但是他不能離開主人,
所以兩人一起死了。

管理員看著這個情形,心裡哭泣著,「你這個主人現在已經不是瞎子了,
你已經不用再領著他走路了,為了他死掉還不夠嗎?」

「他剛剛還想擅自決定讓自己上天堂,把你推入地獄呢?]

管理員用心靈交流對導盲犬說著這些話,導盲犬因為第一次能跟人類溝通而驚奇。

不過一人一狗,無視於天堂管理員的話語,一直慢慢的走著,終於到了終點。

在終點前,主人果然如管理員所想的,命令那隻狗坐下,正當管理員
用不恥的眼神看著主人時,主人說話了:

「其實我一開始的時候很擔心,因為這隻狗根本不想上天堂,只想跟我在一起…
所以我才想自己幫他決定,請你讓他上天堂,要不然他一定會跟著我走。」

「現在能夠用比賽的方式決定真是太好了,只要我再讓他往前走一步,
他就可以上天堂了。

不過…這是我第一次可以用自己的眼睛看著他,所以忍不住想要慢慢的走。」

如果可以的話,真希望可以永遠這樣的看著他走下去,不過天堂到了,
那才是他該去的地方,等我到了地獄以後請把他看好,
因為他一定會想要跟著我…」

說完這些話,主人指示他的狗走向終點。

管理員這時才知道自己之前的想法有多麼污穢,主人依照遊戲規則,
在狗到達終點以後馬上開始往下掉,本應留在天堂的導盲犬見狀,
急急忙忙的追隨主人的腳步而去,滿心懊悔的管理員這才想起
盲人的吩咐,張開翅膀追了過去想要抓住導盲犬,不過那可是
世界上最純潔善良的靈魂,速度遠比天堂所有的天使都快。

所以導盲犬又跟主人在一起了,即使是在地獄,導盲犬永遠守護著主人。

-----------------------------------------------------------------------------------------------------------------------------------------



看完此篇故事真的很感人~也讓我想起之前在寵物當家看到一則導盲犬退休的故事~
當時日本的一位視障的女士與一隻拉拉導盲犬生活應該有7-8年了吧~
因為拉拉已經有些疾病在身(有了年齡,聽覺與視覺都已有退化的現象)
所以主人決定讓拉拉退休,到另一個家庭生活~
於是社工幫忙找到了領養拉拉的家庭好讓牠在後半年不用在背負著重任工作~
可以輕鬆的過生活~
一如往常的主人一樣牽著拉拉到一起去的公園逛逛~告訴牠這是牠最後一次牽著她逛逛~
以後拉拉就可以不需要以工作的方式!
當她們逛完曾一起走過無數的地方後回到家中~主人幫拉拉洗香香~
還將牠平時所用的碗與躺的枕頭都準備好~
總於社工人員到了~告訴主人該將拉拉帶過去新環境了~
於是主人便在社工的帶領下牽著拉拉來到了領養家庭中~
告訴新主人拉拉的習慣~
該是分離的時候了, 拉拉依舊是躺在主人的腳邊~
主人低頭告訴拉拉說:以後妳就在這好好生活喔~不用在緊繃著,相信新主人會更疼妳的~
來我幫妳將身上的導盲架解開, 妳的任務已經解除了~所以妳要開開心心的過生活喔~
拉拉還不曉得為何主人要離去時並沒牽著牠走, 只是一直坐在原地看著主人,似乎在等著她發號命令~
主人在社工的扶持下漸漸的離開~
拉拉的眼神還一直看著,主人頻頻回頭告訴拉拉說:妳要好好生活喔~保重呀~~
這時拉拉突然跑向主人~意味的問說:妳要去那裡~這麼丟下我了呢 ?

.p.s 因為忘了主人與狗狗的名字就用主人與拉拉代替
-----------------------------------------------------------------------------------------------------------------------
其實我說的這段故事在寵物當家也重播過幾次,每次看都一定哭~
因為看到最後狗狗跑向主人的時候我早就飆淚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upeg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