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二技的同學參加美容乙級的考試~
星期六一早就大台南的同學家模擬考~同學問我這天有沒有上班~但是這周是小禮拜~所以我是有上班的~
但是難得她們從高雄來,心想反正星期六沒啥事~所以~請了半天假去當模擬考的模特兒嚕~~
等我到同學家時,要考試的兩位正在模擬紙圖彩妝~~

咳咳~~請容peggy介紹一下美容乙級:
讀美容科的都知道,最早期是美容丙級執照~
就像很多科系都有它的執照意思是一樣的~
當時候美容丙級是最高級了喔!!因為上往上一級還沒定出來~~
等到我讀二專時好像就有晉升到乙級了.但是那時候的乙級實在是亂的可以~
這麼亂呢~應該是或許是開剛始的關係!所以有很多很多超級機車的規定!!
考試分學科與術科~當然學科過了才能考術科(我在繞口令喔!)
就以術科最機車啦~參加的模特兒進場前還需要評審官看過~
(內容有:彩妝(新娘妝,大小舞台妝,黑白照妝,攝影妝)臉部按摩,衛生操作~)
如果不合格則當場封殺請下次在來啦~
模特兒的眉毛不能修過~(眉型過於漂亮的不行)
模特兒一定要有腿毛~
模特兒不可有紋眉或紋眼線~
反正模特兒素著臉進去評審官看過沒問題就能進去考試嚕!!

不過經過了幾次的修正案後~好像有好一些了!!
但是還是聽說不這麼好過就是了!!
============================================
等我到達沒多久,就進行了彩妝模擬嚕~~
告訴各位~剛剛的紙圖彩妝可別以為是練習用喔~
那可是考試的其中一環~要知道!妳在紙圖上所做的彩妝是必須呈現在模特兒的臉上的~~~
所有的考試有時間限制,技術著抽到什麼樣的彩妝題目需先在紙圖上做畫~然後 就換化在模特兒臉上~
等彩莊化完後,評審官會比對剛剛的紙圖,如果顏色不對了~那....那.....分數應該就沒啦~

接著以不卸妝的分式馬上又考了大小舞台妝~
很神奇吧~是不是覺得這樣顏色在蓋上去會髒掉呢~~
嘿嘿~這個嘛!!等我在看到自己臉上換成了大小舞台妝時,只是說快昏倒啦!!
我們解讀成像演歌仔戲的妝啦~
因為同學說小舞台妝是要站在3公尺看,評審官在那個距離下看到眼影的顏色有出來就是過關啦~
而大舞台妝是在5公尺的距離下看~
可想而知這樣的妝這麼可能不濃呢~

(喔~忘了告訴大家,我的臉上同時是有兩個妝在上面的啦!!)

光是一個模擬考就將這兩位要考試的同學搞的快發瘋嚕~
我光是看到她們所準備的東西! 真的是很折騰人呀~
時間有限~另一位同學因為還要趕回高雄,所以黑白妝與攝影妝都略過了~直接進行臉部按摩~
這個時候的我最享受嚕!!!  因為可以休息一下下~
由於同學是美容師~所以在按摩速度快了些~如果在考試上被評審官看到當場是扣分的 ~
待我享受了臉部按摩後~同學說腿借她用一下~~
哈哈~ 腿部脫毛啦~~
不過因為同學手法不錯, 其實還真的不痛耶~~

今天就到此為止嚕~時間差不多了!!
經過了一場大戰爭~我想大家都累嚕!!
同學還特地請我吃飯,(真是不好意思~)
她還特別留了葡吉的麵包給我~更是不好意思~

希望同學一次就可過關了~只要功課做足~我相信一定可以過關的!!
同學~堅持到底~一定沒問題的!!!所以~加油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upeg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