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我來說~牠真的是個美男子~~
若牠是個人的話,絕對是可以依靠的人~
牠是一隻混種土狗,也是我家第一隻真正開始養的狗~
我們家的守護神-嘟嘟~~~~
=======================================================
阿公家有一隻母狗瑪麗~某天生了幾隻的小狗放置在魚塭的空地生活~
爸爸那天去剛好看到後便抱回了一隻說要養~~
小小狗長的大部份都一個樣,可愛到不行中~
短毛咖啡色在上臉部有M型的美人尖~還有一對半站立的耳朵~還會皺眉頭~
才2個多月大的狗竟有老頭子的臉!!!但配上圓滾滾的身材~
我們叫牠嘟嘟~~
牠才來第3天便演出失蹤記~
當天晚上我們住家附近街頭全找遍就是不見牠的縱影~~
帶著失望的心情回家後還一直在想最後一次在那邊看到嘟嘟的~
但是老爸只說了一句話~土狗喔~會認回家的路啦~應該會回家的~
可是~牠還是個小孩子耶!!對這兒的環境還不熟這麼可能~~
老爸又說:放心啦~要是找不到路回家也是註定的~~
瞧老爸好像不擔心,但對我們這群想養寵物很久的小孩可是心疼耶~~
也不曉得現在牠有飯可以吃嗎?有地方可以睡嗎??
隔天一早~開門還是沒看到嘟嘟的蹤影~真的不見了嗎??
沒想到~奇蹟出現了~~
那時後弟還在讀小學(呵呵~這歷史更是久遠嚕!)
正走路要到學校時在巷口前的一塊空地上突然間看到一個黑黑的尾巴在草叢中若隱若現的~弟便叫了一聲:嘟嘟~
只見一個小個頭抬起來看一眼馬上就飛奔到弟的身邊~
厚~嘟嘟你曉不曉得我們為了你急了一晚,你還很悠閒的逛大街呀~~
就這樣~牠又回到我們的身邊~~
=============================================================
說起嘟嘟真的有很多趣事~因為牠實在是太聰明了~
牠出門大小便從不用我們帶~
大少爺的牠總是自由自在的玩牠想玩的~
時間到了自動會回家,重點是我們綁不住牠~
就算是用鍊子綁著,牠還是有辦法掙脫掉~
嘟嘟是跟著我們生活也搬了3個地方,第二次生活的地方便是跟爺爺家的3合院嚕~
也因為那兒離海邊很靜~平常牠就自個東跑西跑的~
我常說牠到處流情呀~因為牠太帥啦!也因為有在運動所以牠也練了一身肌肉~
哈哈~牠的體型線條真的超美的~
有一次牠跑到海邊玩~不知為何搞的身體臭臭的回家~
第一次見到牠這樣的狀況我緊告牠不准有下一次,不然真的是皮在養喔~我就要打喔~
結果!!幾天後牠一樣是用的臭臭的回家,只不過牠已經自個先處理過了~
這麼樣處理呢~那就是到海邊沾沾沙子,利用沙子讓身上看起來是乾淨的~
但是牠卻不曉得髒的東西是清掉了,但是臭味還在~
一會到家還裝的若無其事的樣子~
我一喊~嘟嘟~你又臭臭的回來了~我之前這麼說的~當然這次我是真的打牠~
嘟嘟真的很巴結~知道自己錯了~牠連閃的動作都沒有~
而我就意思性的幾下給牠警告~~
為了不想讓牠常常外出去,我想說既然鍊子綁不住就買連胸帶的那種還綁好了~
只是萬萬沒想到牠大少爺還是有辦法掙脫掉~而且我還曾親眼目睹牠的掙脫術~
唉~既然綁不住了,不要有危險就好~~

嘟嘟在家很守本份,該是牠要巡視的一定不會放過~
也因為牠很有靈性,跟牠說什麼似乎都能了解~
牠守護著家裡的大大小小~很英雄吧~
我記得有人曾高價要向我們買牠去看工廠~
呵~想也別想~那有可能哩!!
=======================================================
第三個生活的地方也就是現在居住的家~
因為在大馬路邊,很怕牠們不適應~
畢竟3合院靠近海邊牠可以來去自如,但是新家在大馬路邊是危險的~
只是想不到~嘟嘟到了新家生活,竟然自己開門出去逛逛~
自己過馬路~然後到爺爺家巡視後在回新家~
我想牠很想那邊自由的生活吧~
在這兒~當然沒有那邊方便~
為了安全起見,我盡量不在讓嘟嘟自己出去又過馬路~畢竟車子速度都很快~
但是不得不佩服牠真的很厲害~
有時候生病了帶去看醫生,獸醫總是說:這隻狗前世可能是憲兵喔~
看起來就是很雄狀威武的樣子~
而且體型真的很棒!!
呵呵~當然嚕!牠可是我們的驕傲喔!!!
========================================================
不過最後嘟嘟還是被我帶去結紮了!!
因為牠年輕處處流情的關係而得了性病~
又由於牠關不住~所以我選擇將牠結紮~~
嘟嘟為了你好~請原諒我讓你失去了男子氣魄呀~
結紮後的嘟嘟變的較懶~比較喜歡待在家裡而不在亂跑~
其實那時的牠已經9年多的狗了~換算也是老狗~
也好~不要常到外面亂逛對我來說也是安心許多~
安逸的生活就這麼過了幾年後.......................................
某天在桌邊聽電話時,嘟嘟靠了過來~
我摸摸牠的頭~只是....我眼花了嗎??
是我在暈還是嘟嘟在暈呀~
這麼我覺得牠身體在晃動呢~
掛上電話我覺得不對勁~仔細看了一下嘟嘟~真的是牠在暈耶!!
東摸摸西摸摸~嗯!!體溫高了些~於是拿了溫度計幫牠量了一下體溫~
ㄚ~~40度耶!!天呀~你這麼忍受的了呀~
相信嗎??一般狗生病大部份都是精神不濟或是不想吃東西~而懶懶散散的~
但是嘟嘟明明是發了高燒但精神還是很好~吃東西還是吃的多~
這麼看也不像是生病的狗狗~
不知道牠是不是已經高燒多久了~帶去看醫生跟他說了一下嘟嘟的樣子~
他也是覺得奇怪,這麼沒有生病的樣子~
之後我也常去摸摸牠身體是不是溫度有較高,隨時量體溫!!

已經12歲的嘟嘟身體的自律與免疫系統因為牠不定時的高溫好像破壞了~
經過那次高燒後短短的2年便結束了牠自傲的狗生活~~
因為反覆的高燒~在某年的年底時嘟嘟已經是後半腳無力而不能站立~
整天只能躺在牠固定睡覺的地方,看到我們回家牠還是很用力的甩著尾巴迎接我們~
但是就是無法站立著迎接我們~~
而身體上開始出現皮膚疹~而且還會不規則的跑來跑去~
但是為了不讓牠腳僵硬~一有空便會幫牠做做運動~
解便就兩個人帶著牠~當牠要便時就幫牠抓著後腳好讓牠方便~
時好時壞的症狀那時常常跑動物醫院~
堅強的毅力嘟嘟撐過了那年的舊歷年~
但是每每看牠這麼痛苦其實真的很想幫牠分擔~
嘟嘟~你還有什麼掛念呢~
============================================================
這天在公司接到了弟弟打電話來說:嘟嘟走了~
聽到這樣的消息簡直是晴天闢靂~我無法接受~只能用狂哭來表示!!
媽媽說:那天嘟嘟一如反常的不能走路的牠竟然自己站了起來走到了門口看一看~
要走到媽媽身邊~媽媽摸摸牠問說是不是要喝水,便將水端到牠面前讓牠方便喝~
用按摩一下牠的雙腳~只是覺得奇怪~嘟嘟的腳這麼硬硬又冰冰的~
嘟嘟在媽媽的按摩下躺了一會後,又轉身走到牠常睡覺的地方躺著~
媽媽說牠看到嘟嘟看看牠後頭突然往上仰後又往下躺~
沒多久一陣臭味出現~向前一看~
嘟嘟沒氣息了~那臭味便是牠所排出的便便~
在清洗的過程~媽媽看到嘟嘟的眼睛未合上~
一邊念著佛經一邊告訴嘟嘟說不要有所眷戀~去你該去的地方~
沒多久後嘟嘟的眼睛闔上了~我想牠應該了無牽掛了!!
只是我來不及見牠最後一面,當時在公司的我心好痛~
當時收音機正傳來張惠妹的歌~聽海!!
因為那時還不知道有焚化的處理~老一輩的人都說死狗放水流~
所以嘟嘟是爸爸載去丟到海的!!!
到現在為止,我只要聽到這首歌~聽海!! 我總是會想起嘟嘟~
================================================
給我的守護神:不管時間在久~你在我們心中的地位是無可取代的~
                每每想到你我還是會心痛!
               生活中~你帶給了我們全家很多的歡笑~
               知道嗎?能遇到你真的很幸福~
              現在的你過的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upeg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