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地~最近台南縣東山鄉正盛產著咖啡~
所以為期一個月的東山咖啡節~175咖啡路線~
有喝過咖啡但從未看過咖啡果實!
因為好奇所以想去看看 ~
聽說分兩條路線,適合登山健行~
所以周末大家就結伴一起出遊嚕~

因為不熟地方所以開了將近兩小時的車到了東山鄉~只是照著地圖走訪175縣道沿圖就可以欣賞到咖啡果實~
結果從關仔嶺進去後就繞山~還好我是開車的那位~不然還真怕暈車咧~
沿途一直是有看到"2006東山咖啡節"的指標,但是據我在網路上找的資料是要到"福聖宮'等車後在沿途健行到天池去~
ㄟ....一路開來~車潮人潮少之又少~我媽一直問我說;我們有沒有走錯呀~
ㄚ....應該沒有啦~一直都有看到175的標示不會錯的啦~
喔......眼前看到了~是"福聖宮"耶~到了到了~
咖啡果實~我來也~
只是~周圍這麼一點都不像有山可以爬的感覺呀~
不會吧~然到不是這裡嗎 ??
還好~在這廟前有一攤賣東西的小攤~遇上了一位熱心的媽媽~問了一下!她告訴我們沿途有很多景色可看~
順著這一條路就可以邊走邊玩了~
而我說明了我們主要是看到咖啡節到這兒可以看到咖啡紅了還可以登山~要到天池那邊健行!
她說 :這裡有天池嗎??
啥~不會吧~別嚇我呀~
我便說:網路上有資料說是從神農宮開始就可以了~
她說:神農宮還要在上去喔~有一段的! 
(  厚~真的是緊張到汗直流~要是走錯了不就........還好~還好~ 呼~~)
熱心的媽媽說:要看咖啡喔~旁邊就看的到了呀~
我帶妳們去看~~
往廟旁的方向走過去~便看到了這個~~

看到了嗎??小小紅紅的果實就是咖啡啦~~
很特別耶~

又在另一邊發現了這個叫"仙桃" 
@_@ 我應該是有吃過吧!!

這個叫做颱風葉~老一輩的說以前要知道有颱風要來時會有幾個就看這葉子的折痕~
目前颱風入侵台灣有幾個了呀~
今天看到的折痕有一個耶~
我阿爸說這個真的有聽過,(但我沒聽過呀@@))

很感謝熱心的媽媽為我們介紹了一下~我們就起身往目地地在前進~
只是一轉個彎後便是產業道路,路可是只容一部車前進~ 
又一直是呈現往上爬的狀態~我們的老車車可是越來越吃力啦~
看樣子如果硬是要ㄍ一ㄥ上去可能很.........眼前有個涼亭~就將車子停在一旁 ~
決定就從這兒走上去好了!!
唉~該考慮換車了吧!!

一行人整裝好東西浩浩盪盪的前進,其實還在想要走多遠才能到神農宮時, 才轉個彎又看到了一間小廟~
沒想到奇蹟出現啦~眼前不就是我們找很久的"神農宮"嗎??
真的是太讚啦~原來它離我們這麼近呀~
好嚕!大家出發啦~

然而最開心的莫過於兩個小朋友啦~那就是................................

這位是我的小甥子~呵 呵~ 小帥哥一個!!

另外一個就是咱們肥肥少爺是也~
特別申訴一下~肥肥的鍊子在福聖宮那邊因為看到了狗狗太興份了~
牠用牠的蠻力竟然將拉繩
給扯斷啦~
我咧~前天才剛咬斷一條~現在又....又.......沒辦法啦!只好打結了~肥ㄟ.....今天要乖一點啦!


這裡比先前大棟山好爬太多啦~
因為顧慮到帶小朋友, 還有一些人體力上的問題,所以我選擇較平穩的路段走走~
不變的就是檳榔樹還是一樣的多~

當然啦~主角還是沿途很多~這咖啡真的符合了主題呢~
咖啡紅了~~

~~~~~~待續~~~

=====================================================================
咖啡紅了~台南縣東山咖啡節

 十月是新一季咖啡的採收期,千顆萬粒閃著櫻桃般殷紅圓熟的咖啡果串聚枝頭,迎對著晴空萬里,靛藍如洗的東山高原村秋山歷歷,放眼就是一幅秋遊即景,稱之為:東山秋日風情畫或風物詩,一點都不過份。

     號稱東南亞最早熟而且最優質的青皮柑,主產地就在東山高原村為圓心的數公里周邊大凍山西麓,而且每年10、11月為正產期,正是一段桔香四溢的清香季節。

    但更錦上添花的是近幾年新興的咖啡栽培,尤其擁有900公尺海拔立體落差的大獅嶺西向坡地,集中栽培130公頃全世界頂級阿拉比卡咖啡,不但是全台最大的咖啡產區,而且更是獨特的早期火山灰岩地質分佈地,這種海拔加地質的絕佳組合,正是東山高原咖啡的優勢條件。

     為充分展現東山咖啡之原產風華,10月28日台南縣政府動員文化、農業、觀光三大部門與東山鄉公所、農會、高原社區及20餘家咖啡業者全力推動東山咖啡節;並以175縣道營造為咖啡公路,而更進一步將175縣道交叉直通大獅嶺的南104鄉道,取名為「高原咖啡生態園區」,結合線上6家咖啡園:村長、高醇坊、御香、丹品二館、木村園及五隆園,以及李子園、半山、天池及大小獅嶺生態、產業及環山步道,形成一處可同步享受登山、咖啡、青皮柑及天池生態之旅之遊程。

    目前規劃之咖啡生態園區起點在李子園部落的神農宮,經御香咖啡,轉入登山步道,兩側為茂密的檳榔樹間作咖啡樹,途經地氣谷,再穿越檳榔林進入「天池生態區」和龜形山。
從天池出發有兩條路徑:
一、上山往大獅嶺為登山級小徑,須攀爬雜草叢生道路崎嶇的山林小徑,途經山櫻花小
         徑及大 獅嶺森林公園,全程約兩小時,須有體力或登山經驗者方克勝任。
二、下坡循產業道路健行至半山部落,再下行至丹品二館,返李子園或神農宮,沿途坡
         道緩降,和風迎面,尤其遠山近樹,眺望鳥瞰,賞心悅目。

「咖啡小徑」顧名思義即可知其以徒步健行或登山尋幽為著眼。為此縣政府文化局特別為高原村培訓一批導覽解說員,包括咖啡業者及志工,可以提供預約導覽或解說。
遊客自行前往咖啡生態園區,為避免單線車道會車困難,假日以停放入口處〈175縣道10K〉福聖宮為宜,平日則須審視車流,停放神農宮或丹品二館坡下路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upeg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