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就聽說過台南要設立一個寵物運動公園了~最近看報紙真的出現了耶~

"三千多坪的的寵物運動公園,提供寵物一個休閒與遊憩的場所,是目前全國最具規模的運動公園"

只是....住在台南的我~竟然不知道這兒在那裡耶~~
有沒有人可以告訴我一下ㄚ~
我要帶肥肥跟歐利歐去玩~



以下是報紙上的報導~引用一下給大家看看~

記者吳孟珉/南市報導
 斥資五千多萬元的安平區湖濱水鳥公園五日竣工啟用,並附設有全國最大的寵物運動公園。市長許添財表示,市府將八點八公頃的垃圾地變成綠意盎然的水鳥公園,也吸引企業將投資二十七億元在附近興建觀光大飯店,南市將進一步起飛。
 許添財並趁機向安平在民眾表示,外縣市或許有人不喜歡總統陳水扁,但台南市民都應該感謝總統,因為安平港國家歷史風景區爭取之初,外界都看不起,要不是總統的支持,府城就不會有今日的發展。
 位在安平港國家歷史風景區北側的湖濱水鳥公園,二年前還是一片垃圾成堆的廢棄地,經過市政府的規劃與整理,耗費五千三百多萬元規劃成兼具生態與休閒的公園,並善用自然資源,建設長達一千八百公尺的人行及自行車步道,同時設置賞鳥台、觀景台,讓來到水鳥公園的民眾可以用最近的距離觀賞鳥兒的姿態。
 許添財致詞時表示,台南市有三個濕地,一個是國際級四草濕地、另一個位於土城曾文溪溪畔國際級濕地,而最後一個則是在鹽水溪的出海口,也是台南市的湖濱水鳥公園所在地,台南市不只是一個海港、水岸城市,更是國家級濕地水鳥城市,擁有世界上最多元的優秀條件。
 野鳥學會昨日在現場擺設高倍數望眼鏡供民眾賞鳥,並向市長介紹當地已觀察到三十多種鳥類,鳥況非常精彩。許添財強調,台南市不論是環境保護、生態保育上都有不錯的成績,就濕地保育而言,有三百零三種鳥類在這裡生存,占全台的五分之三,可說是台灣最大物種寶庫。
 值得一提的是,水鳥公園內還附設有三千多坪的的寵物運動公園,提供寵物一個休閒與遊憩的場所,是目前全國最具規模的運動公園。
 昨日就有不少民眾帶著心愛的寵物到公園同樂,平常被禁止進入公園內的寵物可自由自在地奔跑,不僅為寵物們開闢一處新樂園,也讓飼主多了一處互相交流的園地。
 不過,寵物運動公園因為後續經費尚未到手,公園內除了桌椅、狗狗便便坑及水池外,設施付諸闕如。動物防疫所所長李朝全解釋,由昨日起建設局才接管寵物公園,將派員進一步整理場地,同時向農委會爭取經費,希望今年度增加狗狗運動設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upeg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