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一整天除了浪費我的時間與精神~
就為了一個已經不在我們公司出貨,卻還要做評估的工作!!
所謂的工廠評估就是國外客戶會委託公證行或是驗廠公司到工廠去評估~
評估的內容是勞工為主,看雇主是否有以勞工福利的規則作業~
看雇主是否有侵占到勞工的權利!
而工作環境部份是否有做好妥善的防範~

要出貨跟工廠勞工作業會有啥關連呢~其實我也很難解釋~
只能說國外客戶就是很在意這方面,而且很重視文件~
所以一旦評估合格出貨就沒問題!
但若沒通過,不旦貨不能出,還要改善到OK才行~
老實說,台灣傳統產業工廠已經不多了~生存實在是艱難~但是要通過這評估的工廠更是少~其實很多驗證公司都知道文件審核通過就好~所以有些都是睜一隻眼閉一隻眼!歷年來我公司的評估一直都還算OK的~
(不過先前一些小插曲另人很討厭偏偏收尾的人卻是我!~讓我超級不平衡)

一想到昨天不發洩一下真的讓我很難很難平復~
明明就是刁難呀! 到最後很想拿掃把趕人耶~

一早9點多,這位禿頭的評估人員就到啦!!(啥哩~還是資深的經理喔)
直接就請他到樣品室去,將他要看的資料準備好讓他慢慢欣賞~
當然啦~一剛見面大家都嘛客氣話說說~
而我也很客氣的說~如果我資料上沒有準備齊全請告訴我~我會補的!
沒想到他回答說:不是做過很多次了嗎? 就那些資料呀~
(-->火氣慢慢上升中,你拽啥拽~又沒在這出貨還評估兩次,是吃飽沒事做喔~
本姑娘事可多的哩)
................................................................................................................................
(過程不重要的就省略到嚕!)

接著就是一連串的資料審核~~
沒多久貿易商的人員也到了~
以下是評估人員常一邊看資料一邊問
禿頭男:上班時間是幾點??  ---> 8:00 到 17:30  周周休(明明就沒有)
              有加班嗎???  ---->沒有 (這陣子是少很多啦)
              有外勞嗎???  ---->沒有(等等又要請外勞躲起來啦)
              嗯~可是算起來你們的上班時間超時喔,多的算加班嗎???  -->是的(明明就 沒有,但資料一定顯示有ㄉ)
禿頭男:不對喔~你們的資料應該不是這樣~
@#@@$!%#%^!%^#!&%$^%^@!%#^%!^------>一連串的問話過後~

沒想到已經是中午啦~唉~~浪費我一個上午!!
這已經讓我討厭的禿頭男說要外出吃飯~下午在開始巡視工廠~
就這樣讓我等到2點~才看到他進公司~
接下來就是巡視工廠了~從5F開始逛起~(我先知會一下人員趕快請泰勞閃人)
就這麼一路巡視到3F突然有人廣播我接內線~
(結果竟是告訴我說外勞都在3F~~~~天呀!要是發現了就不好玩啦~)
於是我跟禿頭男說這一層樓也是倉庫那往2F看好了~
但是他說沒關係繞一下吧~
沒想到泰勞竟給我跑到外面亂逛~~傻眼呀!!
禿頭男說:那是你工廠的人嗎?? 
我回答:不是~
那你們有泰勞嗎?有的話要老實說~~
沒有!(我知道他已經懷疑了)
於是往2F巡視時他更是小心異異~沒想到偏偏在公佈欄上的一張公告讓他更是確定我們在騙他~(知道又這樣,反正我也不管那麼多啦~你要過就過評估不過也不會是我的損失)
又是經過一連串的問話-----(太長啦~還是省略掉吧)
到最後回到樣品室做報告已經是下午3點多了~
沒想到接下來更是漫長呀~~
一直著懷疑的他一直逼我們要拿出泰勞的資料,但是依公司的立場不報就是不報~
畢竟要應付太多家的驗證公司,所以公司就統一一套作業!!
他一直告訴我說一旦他呈報上去有可能你們公司的單會被抽掉~你們就做不到這個客戶的生意了~(想用恐嚇的喔~來這套~我不吃哩~反正這個客戶又沒在這兒出貨,還不是藉用名義)
我還是堅持沒有就是沒有~
禿頭男說妳要不要跟主管說一聲這事態嚴重喔~
(哈哈~你以為主管會急嗎???老實說他才不屑哩)
最後我告訴他說:你有問題就總合一下,等一下我會請主管下來跟你談的~
這下緊張的是貿易商的人員啦~一直告訴我就實報不用做假~
(呵~那你們公司不會找有出貨的做評估喔~想也知道你怕貨出不了)
沒想到他趁空檔跑上樓找老闆啦~
講了一堆(事後同事告訴我他上來求助)
最後~主管是出面了!!但是答案還是跟我所講的一樣~
公司有公司的立場~反正資料上我們就是顯示沒外勞~
要查就請便~~

------------------------------------------------------->又是經過一大串的無聊對話!
時間已經是5點20分了 ~ 要下班了耶~
這位人兄還給你慢慢寫哩~
一邊寫還一邊說評你們公司風險很大~
本想可以輕鬆一點的~這麼知道會是這樣~
我直接回他一句:其實你也可以輕鬆點呀~
(你已經占用了我下班時間了,動作快一點好嗎)

------------------------------------------>又是經過一大串無聊的話題~(我已經失去耐心啦)

最後報告總算是出爐啦~
禿頭男問說主管在嗎?要將缺失是改善的方法討論一下~
打電話給主管丟下一句話~妳聽就好了~反正有過沒過不理他,妳告訴他我外出就好了~
我就知道結果會是這樣,明明就還在公司嘛~~

禿頭男將他的報告解釋一下,還要壓上改善時間.要補文件與照片給他們~
若審合ok就過,不ok或是會突擊~~

誰理你那麼多呀~反正主管都不在乎嚕 ~我這小肉腳就不管那麼多啦~
時間已經快7點啦~趕快滾出去吧~

結束了一場令人很討厭的評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upeg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