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家人都說我很寵肥肥~
其實~或許是因為打從娘胎接生下來~
當起了奶媽的關心吧!!
很多人養寶貝應該都是從35 - 40 天左右帶回家養的~
但肥肥是從米果媽媽懷孕2個月到生下的那一刻起拉拔到現在~
這種感情是很難形容的~
很妙吧~~


米果懷孕到後期,奶可漲厲害!!
我們常說:米果可是波霸喔~懷孕之前罩杯有D.懷孕之後後罩杯可能Hㄛ~
哈哈~只是看著牠肚子大大的~奶更是漲漲的~
媽媽說:懷孕都會漲奶的,況且狗狗有這麼多顆奶~  還叫我們不可以擠壓米果的奶,會痛的~
可是米果因為漲的太厲害了,到生產前3周母奶竟然會自動分泌出來~
ㄟ...不是說生完後才會有母奶出來嗎???
趕緊帶去產檢看是不是預產期記錯了~
結果還沒這超音波的時候,醫生就先問我說:這隻生完多久啦~奶漲的很嚴重喔!!
我跟醫生說:還沒啦~牠預產期11/18耶~還有3周才會生~
真不知道該這麼形容醫生的表情~他或許不相信吧~~
結果了超音波的檢查,醫生說米果的肚子裡應該有6隻左右的小貝比~
看到螢幕上的顯示,我真的看不懂~
就像之前陪妹妹去產檢一樣,看不懂~
但是~很感動!!!
我帶過兩個到醫院作過產檢~一個是我妹~一個就是米果嚕!!
而米果的預產期越接近時,我就越緊張嚕~
不知道第一次當媽咪的米果懂不懂的這麼照顧自己的小孩~
哈哈~反倒是我自己搞的緊張兮兮的~

終於米果在11/18凌晨2點左右開始生下第一隻小米果嚕~~
而那一夜,我都沒睡陪伴著米果~
因曾聽老一輩的說狗狗生產會自己來,要是有人靠過去會嚇到不好~
所以當我看到米果生下第一隻小米果時,我興奮到好想叫喔~
我準備了毛巾幫小狗擦拭身體!! 
動物的天性好像天生具來的~我看到米果自己咬斷擠帶~那一刻我發現~母親真的好偉大~
就這樣~歷經了5個小時的時間,7隻小米果誕生下來~ 
米果媽咪~辛苦妳嚕!!

剛生下的小狗還像小老鼠喔~
小小隻的~才手掌那麼大~
腳ㄚ,臉ㄚ~耳朵ㄚ~都是紅紅的~

哈哈~這隻就是肥肥啦~
很可愛吧~想當初~每次小米果我都愛不釋手~真的太可愛了啦!!

肥肥的小手~

其實小狗在成長也蠻快的耶~
10幾天嚕!!很明顯的看出長大蠻多的耶~
但是眼睛還沒睜開的時候,每天都是吃飽睡睡飽吃~
而且很厲害的是~米果都知道大概多久要餵奶時間,小狗也知道吃奶時間~
這個階段睡覺都是疊疊樂~

連舌頭都跑出來啦!!

哎唷~真是受不了的可愛~
我那時候就想~若7隻小米果一直就這樣該有多好ㄚ~
這樣我7隻都可以養了耶~
過了14天左右眼睛睜開嚕~也開始學站嚕~
當然也是跌跌撞撞的~
學習的過程就是這樣嚕~
大家都努力中......

隨著時間一天一天長大的小米果~
開始會玩耍嚕!!
哈哈~眼睛睜開後,跨出成功的第一步後~大家就知道要打野戰啦!!

越大就越會打架~
這時後牙齒還沒發育完全~
所以還不擔心會咬傷~

只是常常都是多隻欺負一隻~
我常常聽到唉唉叫的時候,就要趕快去解圍一下啦~

我永遠抵擋不了小小狗的魅力~這太卡哇伊了啦~

時間過的很快地~轉眼間!!小米果們要斷奶嚕~
這段時間最苦哩~
因為小狗還是會想吃媽媽的母奶~
但母狗也會想要給孩子們喝奶~
醫生說太概32天就可以斷奶嚕~
所以我去買了取代母奶的奶粉給這幾隻小寶貝們吃~
一天4餐~我每天中午會回家餵食,半夜也會起床餵食,
看到這樣的臉知道嗎??
這些寶貝們知道要吃飯了啦~
聽到聲音就知道要出來等~

放飯嚕!!!7隻排排吃~ 
這是我最驕傲的一刻啦~~

這些小蘿蔔頭喔~真是現實~
吃完飯就躲進去箱子裡啦~
那時後12月的天~冷ㄚ~
所以一吃完飯又"ㄎㄝ 熟"嚕!!


好嚕!吃飽就睡一下吧~
一眠大一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upeg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