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起這隻公主呀~可是要追溯到10幾年前嚕~
回憶起........................................................
當時的我們跟爺爺奶奶住一起,是古老式的三合院~
(其實最早養的是一隻土狗嘟嘟(這隻在下一篇就提到嚕)
某天一早阿姨打電話給我說:這裡有一隻母狗來抱回家去喔~
我說:嗯~小狗嗎??母的喔~可是媽媽不要養呀~
阿姨說:我跟妳媽說好了啦~她說要妳來抱回家!!!
我說:真的還假的,媽媽這麼可能會答應呀~況且這樣就兩隻狗了耶~媽媽說好的嗎??
阿姨說:對啦對啦~妳來抱回家去喔~
我說:喔~好~我等會到嚕!!
幾分鐘後我就到阿姨家嚕~~
哇~哇~哇~超級可愛的耶!!呼呼~小小狗抱起來差不多手掌大一些些~哎唷~我的老天爺呀!這麼這麼口愛啦~
這隻狗的特色---毛絨絨的,眼睛周圍的毛一白一黑,身上的毛更是像棉花一樣軟棉棉的~好好摸喔~
抱在我手上真的愛不釋手呀~~
怕我自己聽錯,抱著可愛的小狗要離開之前我又問了一次阿姨:媽媽說可以養嗎??
阿姨說:對啦~妳媽說好的~~
帶著確定的笑容我抱著牠回到了三合院~
回到家正跟小狗玩後沒多久媽媽就上班回家了~我很高興的說:媽我抱狗狗回家嚕~ 妳看!!
沒想到媽竟說:誰說要養的,妳又抱狗回來,說准妳的~
狀況外的我說:阿姨說是妳答應的呀~我還跟她再三確認妳同意我才敢帶回家呀~
媽說:她又沒說,我不知道有此事~~
ㄚ不然現在是這樣呀~這麼大人說的話都不一樣捏~要聽誰的呀!!
不管啦不管啦~我想要養這隻狗狗啦~這麼可愛~就是要養....要養....就是養就對了啦!!
只是萬萬沒想到這隻狗在媽媽看了一眼後就也沒多說什麼,只是說以後妳要自己負責清洗牠們~
呵呵~沒問題!這是一定的~放心吧~一切交給我就對啦~
就醬子~牠走進了我們的世界~~
這隻狗就是妞妞
==============================================================================================
日子一天天的過,從一隻小小狗漸漸也變成了超級美的公主嚕~
妞妞體型算中型犬,牠的樣子真的很迷人~
我常常在看電視的時後將牠抱在懷中,牠也是靜靜的躺著~
或許是母狗~
個性總是細膩的多,但是唯一的缺點就是太兇啦~~
嘟嘟超級怕牠的,只要牠在周圍,嘟嘟是屬於悶不坑聲型的~
妞妞跟其它的狗都不合~也不知道為什麼~
若帶到海邊去玩看到其牠的狗,牠還會對對方怒吼~
好像一付仗著我主人在,量牠也不敢這麼樣~~
但是要是主人不在牠周圍~當然牠也不敢大造次~
而且妞妞是那種要兇你前是不會叫的~
這種才比較讓人害怕吧~
所以我們也都叫她是兇婆娘~
===============================================================================================
記得有一次妹妹騎摩托車載妞妞去超市買東西,在回家時不小心跟機車小擦撞~
結果嚇壞的妞妞跑進巷子躲了起來,而妹妹自己也嚇呆了又發現妞妞不見了真的慌了~
騎車回家後哭著說剛剛所發生的事~~
媽媽一聽到後就問,在那裡發生的~
妹說就在超市那兒~
只見媽媽騎車出去後過了10幾分鐘後~帶回了嚇壞的小公主~~
問這麼找到牠的~
媽媽才說:在附近我就一直叫妞妞~ 妞妞~只見牠從巷口跑出來馬上就跳到我車上了~~
很怕會這樣失去牠又回到家 裡~真的是很高興~
因為牠是帶出去玩或買東西都是緊跟著主人也不會亂跑的狗狗~
妞妞~妳相信我們會去找妳對吧~所以妳待在原地等我們吧~~
====================================================================================================

有一次洗澡完後讓牠在籠子裡面時,我正在整理東西回頭一看,這麼籠子裡面有血呀~
仔細一看~天呀!妞妞妳流鼻血喔~
才剛說完只見血是用噴的方式噴出來~
我嚇死了~這麼會這樣呀~而且還止不住持續噴血中~~
~快來人呀~這麼辦~妞妞妳不要緊吧~~
拿起了不要的衣服包著妞妞~而弟騎機車載我一路狂飆到醫院去~~
醫生看診後馬上打了止血劑先緩到這情況~
我問:是天氣太熱嗎??
醫生說:牠的鼻子有被敲過嗎?  我說:沒有~
如果沒有被敲過鼻子的話,有可能是牠鼻子的微血管太過於脆弱與敏感~要多保護才行~
聽完醫生的建議,回家後只要是妞妞會用到鼻子去做的事我一律都要牠不可以~
比如洗澡後關到籠子裡牠會在裡面翻動,吃飯時要是牠不想吃的就用鼻子去挑碗......
其實這個症狀在後半期也覆發了幾次, 最後是醫生給我止血針以防不實之需~~
==================================================================================================
其實想到了,還是會心痛的是妞妞不只受流鼻血之苦~
在後期更是引爆了牠子宮不好而出血~
這出血一樣是血流不止~
我不知道為何牠必須要承受這些折磨~看牠躺在地上血一直流真的是痛在我心裡~
而且牠這種病都是在凌晨發作~
要是等到我們睡醒牠已經出血多少了呀~
記得有一次在凌晨4點多時,爸爸到房間叫醒我說妞妞又出血了~
我整個人從床上跳起來~因為我不知道牠是何時發作的~
等到下樓看到牠已經躺在地上動也不動的~還好還好~還在呼吸~
只不過沒力氣了~趕快拿起止血針幫牠打針,在用水與一些吃的東西~還好~還能吃~
先止血~就好!!
但是我萬萬沒想到~隔一小時後牠又出血了~~
實在是沒辦法了~趕緊打電話給醫生~告訴他狀況後~很感謝的是他特地開車來幫妞妞開診後~又將牠運送到醫院觀察~~
當這些病在妞妞身上時,牠也算是老狗狗了~
當時我在想~是不是跟人一樣.老了就會出現一些老化的病症呢~而且妞妞一向乖巧也不亂來~為何要受這些折磨呀 ~
我想不透~~但我只希望~就算是牠年老了也請讓牠自然的老去吧~~~
===================================================================================================

是的~邁入10年的妞妞確實是老狗了~除了之前那些出血的病症偶爾會覆發,而我也做好防止的準備~
牠的眼睛也因白內障因年齡的增長而宣告看不見~
也因為這樣家裡的環境牠很熟悉,我們都盡量幫牠~以免牠不小心撞到~
或許狗天生的嗅覺很強~妞妞倒是讓我們很放心~~
最後一次看到妞妞時是牠身上的病痛而不舒服,因為上班的關係請媽媽帶去獸醫看診~
沒想到這也是我最後一次看到妞妞了~
那天一早只見牠無精打采的,我告訴媽媽說:可不可以幫我帶妞妞去看病呀~ 看牠好像很不舒服的~
媽媽看也說~好的我帶去就好~(其實接下來是由媽媽轉述而得知的)
媽媽說:因為醫院9點才開門,所以她也是等到時間差不多才帶妞妞過去~
因為看牠全身無力便找了紙箱將牠裝起來放置在機車上的腳踏版~沒想到才剛將牠放上去~
牠便一直汪汪叫~連媽媽安撫牠說要帶去看醫生伯伯,牠還是不停的叫~
叫了一段路之後妞妞安靜了~~
到了醫院~醫生看診後告知說:要做好心理準備~要救活可能也不久~
媽媽聽到後便說:還是要救~畢竟養了牠~
醫生說:我盡力就是了~
媽媽說:那我將狗狗放在這兒~先繞到菜市場等等來接牠~
媽媽看著妞妞說:我等等來接妳喔~妳要乖乖的唷~
只是這一別就是永別了~~~
沒多久媽媽就接到醫院打來的電話說:狗狗不行了~要不要快過來!!!
等媽媽到醫院時~妞妞走了.......
我想不只是我捨不得~連媽媽也捨不得吧~
其實媽在看到小小狗的時候或許是磁場相吸已經讓她與妞妞的感情是密不可分的...
因妞妞在醫院走的~醫生提供了焚化意見而媽當下決定就將牠火化吧..
心中的不捨也是要捨得~
離開了醫院~媽媽也默默的幫妞妞禱告著~希望來生牠要好好的生活~~
媽媽說:或許在送妞妞去醫院時牠自己就已經知道這一走就回不了這個家了~
聽著我那晚淚濕枕頭~
============================================================================================
給我最美麗的小公主~因為妳讓我們的生活過的很快樂~
          知道嗎?到現在我們都還是會提到妳喔~
          知道嗎?媽媽都會偷偷的幫妳唸經回向喔~
           因為我們都希望妳過的很好~
           或許緣份就是來的如此巧如此妙~
           我相信現在的妳一定是幸福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upeg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