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地~說好要幫肥肥慶祝滿11個月的禮物~~爬山嚕!!
我們來到了靠近關仔嶺的大凍山是也~~
主要景點包括白河水庫、關子嶺風景區(溫泉旅社區、 紅葉公園、嶺頂公園、水火同源、碧雲寺、大仙寺)、南寮柑桔區、大凍山、青山孚佑宮仙公廟、仙湖農場、下南勢觀光果園、永安渡假村、東山洋香瓜栽培區、東山鄉小吃等多樣化選擇。
 

(結果弟跟我說:台灣叫大凍山的有好幾座哩!
  啥米~~連山也取一樣的名字喔)

一大早~6點多從家裡出發~約2小時的車程來到這裡~
大凍山算是登山隊常走動的地方,所以我們來到這兒已經是有很多人在健行嚕~
將車子按照介紹指示停在廟邊~
但是從這兒到登山口還要走10幾分鐘~
呵呵~我已經很久沒爬山啦~這次為了肥肥~跟它拼啦!!
各位~出發嚕!!


往登山口的道路上兩旁種滿了檳榔樹~
今天天氣剛好~又沒有太陽也不會陰陰的~
真是我的最愛呀~~

走著走著看到人家在採收檳榔~
好奇的媽咪也跟著去試試身手~
(當然是採收不下來啦!!)
害著一旁的肥肥看的眼睛發亮哩~

阿媽~加油嘿~ 採收到的果子我要吃嘿~~

總算來到了登山口啦~~ 看到這個牌子才算是開始爬山喔!!

肥肥麻: 來肥肥~我幫你拍一張嘿~

走嚕~大家加油呀~開始嚕~
肥肥還走最前面哩~看樣子年輕就是本錢啦~
肥ㄟ...要保留一下體力喔!!!

肥肥:嘿咻嘿咻~區區的小山路~難不倒我的啦~

肥肥:阿媽阿公~走快一點嘛~加油加油~

看到沒~大凍山還真的是山路呢~沒有柏油路, 全部都是石頭路!!這個才叫真正的山路嚕~
只是這才只是開始喔~
在這兒爬山的人都很親切耶~我們往下爬就已經有人下山嚕~
一路山遇到很多登山人大家都會互相打招呼~早唷~


肥肥麻:肥肥才剛爬沒多久耶~這麼舌頭伸這麼長了呀~
一路上看到肥肥的人都說:喔~這隻太胖了喔~要運動啦!!
肥肥:唉唷~不要說我胖好不好~我正在減肥中啦~



這個山路一直都是呈現往上爬的路段~
山上空氣真的很好~好涼爽呀~

肥肥:麻麻~還要在往上爬嗎???
肥肥麻: 這麼~你累了嗎??我們還沒走一半的路耶!!
肥肥: 哈哈~這麼可能哩~我是怕妳爬不上去~
肥肥麻: 放心,我可不會輸你的~~

看著肥肥圓滾滾的屁屁真的是太可愛啦~

一路上說肥肥胖的真的很多~阿媽說;阿肥ㄟ....人家都說你胖哩~你要檢討一下喔~
肥肥: 阿媽我知道啦~所以我也很努力呀~就別下笑我了咩~

肥肥:阿媽阿公~動作快一點啦~笑我胖~我爬的比你們快哩~
弟牽著肥肥往上爬~有時是我牽著肥肥~
但為了幫他們拍照~
目前往上爬的路段還是交給我老弟牽~
我弟都說:媽~你要是爬不動就叫肥肥牽妳爬啦~~
肥肥:阿媽~要我幫忙嗎??在往前一點就爬一半嚕!!

~~~(待續)~~



==============================================================================================
遊大凍山 欣賞山林之美

大凍山海拔1,241公尺,(有些人說是1,234公尺),為臺南縣第一高峰,是假日登山健行的熱門路線。從關子嶺頂通往仙祖廟沿著登山路可走到大凍山,全程約六公里。爬升高度約有940公尺,可說是一條鍛練耐力與腳力的最佳步道。 整條步道全程路寬都是一部車之車寬,有柏油路、水泥路、砂石路及泥土路,兩旁栽植有檳榔樹、桂竹、梅子等各種植物,生態資源豐富,景觀秀麗,是全家出遊健行的好去處。

將林務局提供的資料列述如下:
林務管轄:嘉義林區管理處
行政轄區:台南縣白河鎮與嘉義縣大埔鄉界上
步道位置:白河關子嶺東南方約3.5公里處 
爬升高度:自關嶺國小起登升高約940公尺,行程5.5小時
路面狀況:前段為水泥路面後段為土石路面之產業道路,寬度可駛四輪傳動車,最後約十分鐘為階梯布道
難度評價:全線緩坡直上,安全性高,適合大眾健行路線
路程規劃:一日
最佳造訪期:四季皆宜,以第一、二、四季較為涼爽
景觀:平疇綠野的嘉南平原、風光壯麗的阿里山山脈諸峰
 

前往路線:
1.關嶺國小停車場→【15分鐘】→2.岔路直行(紫雲殿仙祖廟後)→【2分鐘】→3.岔路取右→【25分鐘】→4.岔路取左(右往社區民宅)→【20分鐘】→5.第一休息站,右有土地公廟(往西北行10分鐘登頂檳榔山)→【10分鐘】→6.岔路取左(右亦可行)→【8分鐘】→7.岔路取右,路口右側有大型水泥建造之「大凍山登山步道」牌子(取左往雞籠山)→【20分鐘】→8.接泥土路面→【20分鐘】→9.橫石亭、墾殖區盡頭→【25分鐘】→10.右入20公尺有 曉風亭→【25分鐘】→11.棄產道左上山徑→【5分鐘】→12.稜頂岔路取左接階梯步道→【8分鐘】→13.大棟山三角點 (上山約180分鐘,下山約150分鐘,往返約330分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upeg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