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起這隻小豆豆ㄚ~.............................
某年前的某一天動物醫院的獸醫打電話給我是這麼說:我這兒有一隻博美狗,很漂亮~
可能是走失了吧~被隔壁花店的小姐帶過來看是不是有人可以幫忙找主人~
但是到目前為止都沒有人還問~這隻血統蠻純的~又很乖! 妳要養嗎??
我說:可是我家已經有3隻狗了呢,我怕我媽不讓我在養~
獸醫說:是因為認識很久的朋友,知道妳對狗很照顧所以先問妳,如果妳不能養,我就等有緣人養牠了~說真的!這隻狗真的很不錯~
我說:我....我....(其實有點心動)那還是我幫你找找看好了~
獸醫說:就看妳嚕~~~

那時的我正好讀2專,剛好同學有人想認養,於是隔天我馬上又撥電話告知獸醫~
獸醫說:妳可以過來看看狗狗,搞不好妳看到了就會養了~如果是由妳同學認養的話我可能會收一些費用喔~
我說:是喔~沒關係!我先跟我同學說說~~
隔天我便與同學去看狗狗嚕!!

哇~好小一隻喔~真的粉口愛捏~
其實我自己看了也都很想愛牠一下~~
同學看了看也很喜歡~但是礙於收費部份同學並不想~
我想我是這中間人,我老實跟同學表明了意思~
我便告訴獸醫說:這隻狗~我養啦!!
於是這隻博美狗-豆豆~便走入了我們家的生活~~


============================================================
剛進入我家時,我媽又在念我啦~
妳又抱狗回還幹嘛呀~已經有3隻狗了,妳不嫌多呀~知不知道家裡面狗毛多... 碎碎念的媽講了好長一篇~~當然我知道其實她也是愛狗的~只不過變成了4隻狗她或許一下子不能接受~~

我說:媽~沒關係啦!這隻是小狗跟咪咪差不多,所以不佔空間啦~
妳看牠多可愛呀~
經過了幾天之後大家都已經習慣了這隻豆豆了~
只是剛開始牠只認我這個帶牠回家的主人~
剛開始在豆豆的身上看不到人家說博美很神經質的現象~
家人一度認為牠是不是不會叫了~還是聲帶被人取走了~
因為家裡其他狗遇到有不熟的人進入家裡都是汪汪叫~
豆豆不但沒跟著吵~只是睜著圓滾滾的雙眼看而且~
而且牠那一段時間真的很沉默~
我不知道牠是不是因為加入了一個新環境,而周圍還有其它的狗狗~
所以牠還不熟這裡呢~

沒想到牠的開竅竟是因為嘟嘟的一咬

豆豆漸漸習慣了家裡的生活,慢慢的變的活潑了些~但是還是沒聽牠開口叫過!!
到某一天的晚上,媽媽正準備著晚餐~而我走進走出的~
豆豆便與其牠的狗在大廳~
可能是想試著親近其牠狗狗所以牠便靠近嘟嘟的身邊~
事情是這麼發生的我們都不知道~
只是突然聽到了一聲慘叫聲~哀號著.....
聽到聲因我跟弟弟馬上衝去大廳看到底這麼了~
只見到豆豆一直叫~~好像腳被咬到了~我一直安撫著慘叫的豆豆~
弟弟看了一下後就說~嘟嘟! 是你咬的喔~
嘟嘟只是走開躺在一旁~
但是豆豆還是一直叫一直叫~是受傷了嗎??
天呀~真的受傷了~哇!傷口還蠻深的耶~
當晚我跟弟便帶著豆豆到醫院去~結果縫了2針!!
獸醫說:嗯~看樣子照顧的不錯喔~感覺上這隻狗有活潑些了~
好開心捏~豆豆醫生伯伯說你變活潑嚕!!

相信嗎??從此之後,豆豆變的很兇喔~
牠只讓我家的人抱牠摸牠,其他人要靠近牠就一付兇樣~
(哈哈~博美狗的性質都出現啦~)

======================================================
豆豆在我家生活將近快8年了~
在我抱回家養時牠是成犬,幾歲不知!!
但由於是體型小~這麼看總覺得牠都是小朋友~
由於歲月的增長,豆豆也開始出現了老化的症狀了~
比較嚴重的就是心臟擴大~~
也就是說不能太好動,也不能有激烈運動~
因為老爸帶牠去大小便大概走沒多久牠就哈哈哈的......喘喔!!
以前會讓牠玩的遊戲我都開始禁止了~例如 : 逗牠兇,故意抓弄牠嚕~
==========================================================
其實豆豆自尊心很強~
也因為米果的加入更是提早牠到天堂的時間~
記得那時帶著還35天大的米果回家時,豆豆的反應很大~
不讓米果跟牠靠近~而且只要看到我們帶米果的話,牠就安靜的在牠的籠子裡~
叫牠牠還不一定會回你~
曾有一次我抱著豆豆說:豆豆耶~米果是小孩子啦~我們並不會因為牠而不理你呀~所以不要太固執啦!!
我只能說好像牠要讓我知道牠的委屈~才剛說完牠竟然流淚了~
在豆豆的心裡還是一直無法接受米果的來臨~ 
幾個月的相處~牠對米果的態度還是很不屑~
某天我看豆豆的時候,我發現牠突然老化好快喔~
看起來真的像個老公公耶~
而且越來越沒活力了~
唉~豆豆~我可不喜歡你這樣捏~
好希望你像以前那樣活潑耶~


某天的早上起床之後~ 下樓準備吃早餐時爸爸告訴我說:豆豆走了~
ㄚ~什麼~我聽錯了嗎??
爸爸把豆豆放在紙箱中~說應該是昨晚睡夢中走的~
因為早上要帶牠去大小便看牠躺在籠子一動也不動的~
看著紙箱我確沒勇氣去看,因為我還是無法相信~豆豆走了.....
======================================================

我連絡了獸醫說我家的狗狗走了~我需要請人將牠焚化所以等會會帶過去!
媽媽將紙箱打開放了一些佛寶也超渡豆豆下輩子要看好在投胎喔~
媽媽千交代萬交代~等會到醫院若看到豆豆可不能叫牠喔~
也不可以哭喔~不然牠會捨不得走的~~~

弟陪我帶豆豆到醫院去~因為要換箱子封起來~
所以我終於看到了豆豆了~
感覺上牠只是睡著了呀~
這麼說牠走了呢~
我緊記著媽媽所交代的話,默默的看著牠~~
眼著獸醫將牠放入小箱子中,他還放了往生所用的符咒是用來超渡用的~
要封箱前還問我說:要多看看嗎?封了就看不到了~
我說:好~對了!我媽有丟個東西給牠可以順便放進去嗎??
醫生說:好~你就放吧~
因為不敢對牠說我只能心裡面這麼講:豆豆~謝謝你這幾年的陪伴~我很開心那時候是我收養你的~或許緣份註定你是我的~在我家生活希望你是幸福的~
下輩子要好好的生活喔~

其實過了那麼久~我還是會想你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upeg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