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天池這兒稍稍休息一下~~只見肥肥正忙著低頭吃東西~
你這小子~地上的東西可以隨便亂吃的嗎??


肥肥麻:肥ㄟ....你在幹什麼??? 待我仔細一瞧~我哩~你竟然吃檳榔~
阿肥仔~還不給我吐掉~~~

肥肥:ㄚ~~~麻麻妳看~我沒有吃呀~~
肥肥麻:最好是喔~ 再讓我看到你就知道了呀~

休息夠嚕~大家準備下山去嚕~
望著這一段路大家一路輕鬆走可真的逍遙自在~
(熟不知已經有些偏離了我們原本來的路線嚕!!)

嗯~奇怪了~ 我們走進來的時候好像沒看過這裡耶~
但是望著對面滿山的檳榔樹~不然就隨意走走~應該不至於迷路吧!!
往前一看又有樟子林的指標~那就去看看嚕~
正往前走沒多久從背後竄出了聲音: 喂~ 你們走錯啦~在往前的方向走去你們是繞到另一個村莊喔~
啥米~~我有沒有聽錯呀!!
即時解救我們的是一位登山客~其實在天池那邊就有遇到他,但是他往龜形山的方向前進說是去探路所以就錯開了~
他說:因為在探路後要下山時他朋友正好打電話跟他說她好像方向不對~於是說著說著便有聽他朋友提到我們這一行人~
他心想~看樣子我們走錯方向便加快腳步來追~他說如果我們一直往下走去~離我們停車的地方整整繞了超大圈的~

真的很感謝他的解救,不然我們還真的會走了不少冤枉路呀~
很快的在登山客的帶領下我們很快的就走回了原路了~
一路他也跟我們講解了很多在山中若迷失了方向該這麼應變~
最好是隨身攜帶指南針,要不就是發現苗頭不對就回頭~
或許這些應變措施沒遇過還真的不知如何是好呢~
在此在次謝謝這幾位登山客的幫忙~~

下山後我們來到了咖啡園~這裡的主人告訴我們現場吃不用錢,帶回家吃要錢~
所以他很大方的請我們吃咖啡~
吃咖啡不用錢喝咖啡要錢喔!!
這麼說呢~我還為大家解釋一下~
這咖啡豆摘下來呢~連皮吃~是甜的!!!
很神奇吧~
要這麼吃道咖啡是否成熟了~
紅色的果實是可以採收的~
綠綠的當然是不行的嚕~
若等到變酒紅色就已經是太熟不能吃的~
紅紅的果實直接吃的感覺是甜的~裡頭的膜也是甜的~
我不曉得原來我們喝的咖啡在還未處理前的味道竟跟處理後的完全不一樣~
又上了一課嚕!!

沿途上去都是滿滿的咖啡豆~
真的是一次看個夠呀~~

肥肥: 現在是要幹嘛呀~這麼大家都很專注的要做啥呀~~
肥肥麻:你乖乖看就知道了呀~~

是地~咖啡園老闆說要表演脫衣舞讓我們看啦~
厚~可不要亂想嘿~
這脫衣舞是幫咖啡豆脫衣啦~

睜大眼睛看喔~喔~這真的是太神奇啦~妳看看妳看看~
這台機器真的將咖啡豆的衣服脫的精光呀~


這紅衣被脫掉啦~

 這白嫩嫩的豆子就這樣光溜溜的現身嚕~~

被扒光衣服的咖啡豆~
聽老闆說咖啡豆為何會那麼貴不是沒原因的~
咖啡的採收都是用人工的~
聽說在採收的季節還會有人因此而打工喔~
成熟的豆子經過撥皮後還有經過很多次的清洗~
清洗後又要曬乾~
曬乾後又要經過加工烘焙~
烘焙後在包裝~
一層層關卡是不可馬虎的~
哇~原來我們在市面上所看到的咖啡豆是須要經過這麼多道的關卡呀~
老闆還說咖啡豆還有分"公豆"跟"母豆"
這張照片所看到的就是" 母豆"


這張照片看到的就是"公豆'
看的出來嗎??? 有不一樣嗎???

呵呵~"公豆"是圓的,而' 母豆"只有一半而已~
它可不是用圓的豆子去剖開的喔~
而是將果皮撥開後自然就會出現的~
很神奇吧~
老闆說公豆煮出來的咖啡特別香~比母豆還香~
如果有100棵豆子來說可能只會出一顆公豆~
但是他們一般是不會特別挑選~
只是在當地品嚐時他們會特別有一種是由公豆煮的咖啡~不過不便宜喔~一杯叫價就要250元嚕!!

趁著假日一家大小來這兒走走真的不錯 ~
不過我忽略了一個東西~那就是除了滿片的咖啡樹外~
還有一個東西忘了介紹啦~
那就是橘子~在這兒還盛產橘子~
我沒有拍照啦~知道嗎??肥肥在這兒讓老闆請吃了兩顆橘子~
老闆~我知道你人親切~但可不要一直將橘子給肥肥吃啦~

這裡真的是所謂的咖啡紅了~橘子黃了~~
其實我們走的這條路線人還算少~
所以少了擁擠~
不能說真的好玩~但感受一下新鮮也挺不錯的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upeg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